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宋平
2019-07-11 08:50:18
分享:

  我省“双创双服”活动扎实推进

  民心工程顺利实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重大项目招商落地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总体部署,有力有序深化“双创双服”活动,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强化推进措施,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取得扎实成效。

  20项民心工程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41609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10.2%;2018-2019年度49255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竣工,2019-2020年度计划改造的10459户,已开工9605户,开工率91.8%;2646个老旧小区启动了改造工作,启动率95%;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0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5.29%、50.01%、48.98%,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12%的较低水平。其他各项工程也都在按实施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推进。

  全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推进“照后减证”;健全完善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注册提交材料。截至5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新增22.92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45.84%,其中企业新增7.91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52.73%。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启动千项重点技改、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筛选工作。截至5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实际开工965项,开工率82.4%,完成投资3849.8亿元,投资完成率53.1%。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审批领域推行“双精简、一优化”,进一步将社会投资类项目核准、备案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68日、65日。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通过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减税、对制造业等行业实施结构性减税、下调社保费费率等措施,全方位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活力。

  推进重大项目招商落地。搭建全省招商工作网络,制定外企、民企、央企招商目标企业清单。谋划招商项目100项,与百度云、企商在线、航空304所等知名企业进行对接。引进电子信息、大数据、云计算、健康养老、新能源等项目93个,引进资金2612.61亿元。

关键词:双创双服,活动,推进 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