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打铁还需自身硬 --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07-11 17:09:14
分享: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61.0万个,分别比新中国成立时增长约19倍、23倍。(7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98年来,我们党从成立之初仅有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靠的就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丰富健全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和活力。只有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我们党才能走的更远,根基才能扎得更牢。

  只有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的事业才能不断取得胜利。我们党一直都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我们党98年的历史证明,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党所走的每一步和取得的每一次胜利,都依赖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特别是在党的事业发展的重大转折时期,全党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重大关头,党的建设的进步对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尤其具有关键性的意义。

  只有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立党之本、生命所系和力量所在,是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核心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永恒的主题。我们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身,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在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同时,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推进理论创新相统一。今天,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阶段。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的伟大任务。因此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

  只有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党才能更好地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也就有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自身、武装头脑、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政治上,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政策、方针看齐,绝对忠诚。行动上,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己不正,焉能正人。我们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董赫雷)

关键词:党建,打铁,自身硬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