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石家庄院士工作站达67家 数量居全省第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7-12 09:18:38
分享:

  全市67家院士工作站数量居全省第一

  记者7月8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新增3家院士工作站,全市院士工作站总数达67家,继续稳居全省首位。

  已建成的67家院士工作站主要分布在生物医药健康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先进装备制造领域、节能环保领域,与市委、市政府“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高度契合,成功联络院士130多名。这些院士以及带领的团队,发挥智囊作用,引进技术成果,开展科技创新,打造联络平台,深入推动所在科技企业或技术团队的技术创新,明显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在相关行业内形成了人才矩阵、智力矩阵,对于构建产业集群、打造创新高地、促进成果转化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坚持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坚持与北京、天津等地开展战略合作,出台了专门支持院士工作站的政策举措。各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则紧扣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业等“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科技创新、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技术咨询、学术研讨和平台搭建,转化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李彦水见习记者刘佳鑫)

关键词:院士,工作站,数量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