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用技术服务助推商用车市场拓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2019-07-16 15:41:10
分享:

  6月25日的石家庄,骄阳似火,热浪翻滚。穿梭于河钢石钢技术中心与试样车间的共产党员、技术中心开发部齿轮钢开发师张永分明感觉到脚下的马路被晒得绵绵的、软软的,但绵软的地面并没有阻碍张永匆匆的脚步,他要在这个下火般的午后完成某高端齿轮钢系列实验数据的收集,为后续的对比和分析做好准备。

  此时,同酷热的环境相比,张永的心境却十分舒爽,作为这款商用车齿轮钢认证的一个环节,他刚刚完成了为客户的驻厂技术服务。在二十多天的驻厂服务中,张永总共跟踪了用以生产国内龙头企业商用车变速箱齿轮和后桥齿轮的10余个型号的高端齿轮钢的毛坯生产和实验情况。这些材料经过锻造和热处理后在硬度和金相组织方面表现出的优异性,得到了客户技术和生产人员的一致认可,客户当即决定提前进入精加工实验阶段。

  “该国内龙头企业商用车变速箱齿轮和后桥齿轮选用公司产品,尚属首次,我们在产品技术上鼎力跟进,实现自身产品与客户的契合。”面对困难,张永说得很自信。这意味着,这款高端齿轮钢将在高端商用车市场分上“一杯羹”。

  对诸多钢企来说,商用车用钢市场无疑就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但这块“大蛋糕”并不是那么容易吃到,客户对商用车用钢的要求很苛刻。时至今日,商用车用钢要么采自国内顶尖特钢钢企,要么仍然依靠进口。

  今年初,河钢石钢营销人员敏锐捕捉到某著名汽车生产企业正在国内寻求一款高性价比的商用车齿轮用钢。“抓住机会,通过我们的技术服务来‘俘获’客户的心!”张永他们把这一信息当作起跑发令信号,主动出击与客户相关项目负责人建立联系,再用自身的专业与敬业打动客户。

  客户新款产品的研发开展得十分谨慎,原材料试验非常重视,“我们的技术服务也很到位!”张永说,这个项目有主战队员,也有参战队员,大家细致分析客户要求,精准确定目标成分,在各种精心打磨下,才有了这款量体裁衣产品的“新鲜出炉”。接下来,他将带着服务客户的初心和开拓市场的使命再次出发,扎进客户产线,为客户摸索匹配的热处理工艺,在推进公司新品拓展的同时,也为客户的新款车型下线助力。

关键词:河钢石钢,技术服务,商用车市场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