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乐亭县做好“店小二” 深耕人才服务理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英章
2019-08-12 09:36:1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英章)乐亭县人才工作始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服务企业为工作重心,不断创新工作理念,从“引才育才、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方面做好企业的人才服务。

高层次人才乐亭行活动现场。马英章供图

  引育结合聚人才。坚持引育并重提高聚才质量,做到既注重引进高端人才、专业人才,又要结合本地实际,盘活现有人才资源,抓好本土人才培养,构建多层级育才格局。组建入企工作组,定期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人才需求状况。组织“智汇乐亭高校行”专项引智活动,先后组织企业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了专项引智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举办了2019年乐亭县“集聚英才·智汇乐亭”专场招聘会,120余家企业参加了招聘,485人达成就业意向。实施百名企业家培训工程,提高企业内生动力。着力提升企业家的能力和素质,拓宽发展思路,更新管理理念,今年以来,先后组织107名企业家分别赴北京、南京、苏州、威海等地区开展素质提升、企业文化、新技术等方面的学习培训4场次。推动实施高技能人才支撑工程,创新实施“1+X”人才培养模式,开展订单培养,为企业定向培养所需技能人才。目前定向培养技能人才185人,82人与企业签订了协议。

  搭建平台用人才。组织企业与院校合作对接,为企业与院校提供人才、技术信息对接平台,将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条良好途径,促进与院企合作,更好地为推动乐亭县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乐亭县人民政府与华北理工大学共同签署校城融合框架协议等多项协议,为“高吸收性树脂研究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及120万元研究经费交付仪式。德龙钢铁和燕山大学开展校企联合办学,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加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成立乐亭县化工企业协会,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化工企业提供交流、服务平台。举办“唐山市乐亭县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活动,促成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乐亭行”活动,促成5名专家与6家乐亭县企业就6个技术项目现场签约。

  优化服务留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建立集人文关怀和工作关怀于一体的人才服务制度体系,提升人才服务工作水平。制定出台《乐亭县百名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企业家培训体系,着力培养一批勇于创新、敢于冒尖的创新型企业家。强化人才工作者队伍业务培养,为企业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政策信息和高效快捷的人才服务,组织人才工作者赴杭州、青岛等先进发达地区学习管理理念,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硬、作风优良的人才工作者队伍,当好服务人才工作的“店小二”,以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构建人人皆可成才的人才发展“生态圈”,让各类人才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乐亭县, 人才,服务,理念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