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初心不改 在提质增效中争当先锋
———记河钢石钢红旗党支部、轧钢厂大棒线丁段党支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佳慧
2019-08-13 10:42:21
分享:

  时时刻刻为并肩奋斗的职工兄弟服务,是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守的初心;在公司“两条战线、四个方面”作战的关键时期,他们扎根一线团结全工段职工共克时艰,在产线安全生产、质量提升、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争当先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轧钢厂大棒线丁段党支部。这个拥有9名党员的党支部扎实的工作与不俗的成绩诠释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获得了公司“红旗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坚守初心 全心全意服务产线

  7月13日,已进伏天的石家庄闷热无比,当空调屋里的人们享受惬意的周末时光时,产线上的钢铁将士们正在为了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挥洒汗水。“呦呵,他们今天来得真早,又来‘送清凉’啦!”轧钢厂南区大棒线精轧调整工刘浩略带调侃又笑得合不拢嘴地说着。“天儿太热啦,我们早点儿来接班,还给兄弟们带了西瓜来,解解暑!”上中班的丁段党支部书记、轧机调整工赵俊峰比规定的时间早来了半个小时,热情地招呼着干完工作的职工们吃西瓜。参加工作近20年的赵俊峰,党龄近10年,党员是他一直引以为傲的身份。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不能像革命先烈那样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儿,但是在岗位上能做一些为大家服务的小事,我也会义不容辞。”赵俊峰经常拍着胸膛这样说,他更经常带领支部成员们利用工作之余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服务职工活动,例如送防暑降温药品、饮品等,他们服务职工的脚步几乎遍及大棒线的各个岗位。

  争当先锋 扎实助推质量提升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在企业的生产经营中,更应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轧钢厂南区大棒线是公司A区产品比例最高的产线,在如此重要的产线工作,对于丁段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来说,是无比的荣耀更是沉甸甸的压力。赵俊峰带领党支部成员从明确岗位职责入手,以高效执行力坚定不移地落实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早在今年2月份,轧钢厂大棒线推行丰田钢黑皮材交货,AUSA订单尺寸公差要求极其严格,丁段党支部全体成员从轧机上线前组装精度、导卫安装精度、导轮安装精度几方面出发,确保上线前工装合格,上线后严格按照工艺卡要求设定辊缝,轧制过程中严密监视轧件状态,确保产品尺寸、表面质量合格。为了提高定尺精度,丁段党支部争当表率,发动工段全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成品台架自制水准仪保定尺精度”的小建议,还自购一台水准仪,并自制了可移动支架,在生产时将水准仪打入一条直线,让职工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每根材是否达标,提高定尺精度,助推产品质量提升。

  在公司“精益质量年”活动中,在落实“机械防护能源隔离”各项措施中,在产线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中,都能看见丁段党支部的党员身先士卒的身影。尤其在精益生产方面,丁段党支部在2019年上半年6个月份的各项生产指标评比中,取得了4次排名第一、2次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在降本增效工作中,丁段党支部通过提前做好事故预防有效控制了生产事故发生,降低换辊时间,有效提高轧机作业率,上半年,平均机时产量超工序上半年平均机时产量1.6t/h,创效约172.8万元。

关键词:河钢石钢,初心,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