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苏宁开展“我是小小快递员”社会实践活动,聚焦第三届快递员节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8-14 09:48:25
分享:

  8月11日,2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以“小小快递员”的身份组队来到石家庄苏宁藁城物流中心参观、学习和体验。苏宁负责人介绍,“小小快递员”是第三届快递员节到来之际,苏宁与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合作的社会实践活动,其目的是希望家长和小朋友通过亲身体验加深对快递行业的了解从而推动快递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在大件仓、小店仓、平行仓、阁楼仓,他们参观了苏宁智慧仓储配送系统,了解货物的上、下货、平移货流程,亲眼见识了电动托盘车、插车平移货物等特殊作业的操作,具象化认识了智慧物流分拨体系的操作过程。在打包台,小小快递员们亲自上阵操作,体验了包裹从生产到配送终端的流程,并在师傅们的指导下互相协作完成集货分拣、收发派件的环节。

  在小朋友们七嘴八舌的提问和快递员叔叔的一一解答中,小朋友们了解了包裹的打包、分拣、派送等知识。不仅参观物流基地,小朋友们还跟随着快递员叔叔一起出门送快递,做到知行合一。

  “您好,我是小小快递员,我有一份快递要送给你!”在滨河新城小区,刚满8岁的鲁润嘉和颜梦彤已经送出了3份快递。签收现场,两位小小快递员大方的把快递送到顾客面前,顾客惊奇的合不拢嘴。“怎么是孩子在送快递?”“小朋友,辛苦吗?”“小快递员,你们一天要派送多少个快递?”

  虽然年纪小,但“小小快递员”们的工作态度不输成年人,揽件、装车、配送,一丝不苟,在实际操作中,切身感受快递员的工作。鲁润嘉和颜梦彤体验了一天的送快递后表示,对快递员这个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鲁润嘉告诉记者,“以前帮爸爸妈妈收快递,觉得快递员就是骑着电动车送东西而已,这次亲自体验后发现快递员的工作很辛苦。希望大家对快递小哥们多一些尊重和包容,收到快递后说一句谢谢。”

  2017年,国内零售巨头苏宁易购首次提出将每年的8月28日定为快递员节,此举旨在聚焦快递行业,促使全社会共同切实维护和保障快递员的权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响应。

  今年省会第三届的8·28快递员节,除了“小小快递员”社会实践活动,苏宁还将与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快递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最红快递员评选”和“快递员节颁奖盛典”,让快递小哥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节日气氛。

关键词:苏宁,快递,活动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