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近距离接触钢城 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河钢石钢组织职工和家属走进主厂区和新基地参观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宗鹭
2019-08-14 16:52:52
分享:

  “妈妈,这就是你们的公司吗?简直跟公园一样!”7月26日,一个30余人的队伍行走在河钢石钢的林荫大道上,这是该公司开展的“职工和家属走进主厂区和新基地”参观活动,今天走进企业的第一批参观队伍是鑫跃公司职工和家属。尽管天气比较热,但高温天气并没有阻挡大家的参观热情,职工与家属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公司,参观了公司展室、炼钢厂、轧钢厂北区小棒线与银亮线,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流程,深层次认识河钢石钢,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及家属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参观前,职工和家属们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全面深入了解公司的情况。“孩子咱们在这儿来一张,这是最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在展厅的沙盘前,一位职工给孩子拍下一张照片留念。在宝马汽车发动机、丰田汽车钟型壳、卡特彼勒重型弹簧和港珠澳大桥斜拉杆等实物展品前,职工家属们频频驻足停留,不时举起手机拍照,发出了由衷的赞叹:“真没想到咱们公司的产品这么高端,涉及这么多领域,真是太棒了!”

  走进炼钢厂,职工王子玉的爱人何素环被现场整洁的环境所震撼:“我从来没有进过咱们公司的车间,印象里车间内一定是‘脏、乱、差’,这次参观让我大开眼界。真没想到车间可以干净、明亮到这种程度。最重要的是现场职工的安全意识也非常强,我注意到天车每次动作之前就会鸣笛警示,参观通道上的防护也非常到位,车间里的各个细节都体现着‘安全第一’的理念,作为一名职工家属我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真应该让全体职工家属都来参观一下这工作有序、环境整洁的现场。”

  在轧钢厂小棒线的车间里,鑫跃职工何新生正在给19岁的儿子何晓川讲解着各个设备的名称与工作原理,何晓川一边听一边感慨:“现代化的生产真了不起,估计未来新基地更进步、更先进。希望公司多组织我父亲他们这个年龄段的职工进行培训,让他们未来在新基地可以有用武之地。”正在大学就读的晓川还表示,希望自己毕业后也能加入河钢石钢这个大家庭,在此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爸爸,你们上班的地方真漂亮,又有树又有花!”“河钢石钢真不愧‘工业旅游示范点’这个称号!”“作为河钢石钢职工家属,我无比荣耀!”在参观主厂区后,职工和家属们稍作休息便动身赶往新基地,一路上,孩子们兴高采烈,大人们也难掩激动,大巴车上热闹非凡。

  有了对主厂区的良好印象,大家对新基地更加充满期待。在观看新基地的建设现状和宣传幻灯片后,大家对公司未来建设成为世界特钢“梦工厂”充满了信心。

  “新基地是全体河钢石钢职工的希望,同样也是全体职工家属的希望,因为,那里是我们共同的、美好的未来!”一天的行程结束了,回程的路上,大家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公司未来的憧憬,也更加坚定了与河钢石钢共同拼搏的决心。  (于宗鹭)  

关键词:河钢石钢,家属,参观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