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党建

中共河北省贸促会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08-20 09:56:33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8月14日下午,河北省贸促会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开展中共河北省贸促会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存计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俊升同志到会指导,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健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贸促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省贸促会供图

  会上,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健生同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学习、强素质,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二是抓队伍、强基础,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抓防控、强党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抓群团、强活力,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五是抓服务、定准位,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大会现场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会上,依据“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有关规定,成功选举了中共河北省贸促会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河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存计代表会党组对上届机关党委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班子一定要把党建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上去认识去领会去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必须紧密结合贸促工作实际,抓住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做到突出抓思想建设,提升理论素养;突出抓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突出抓作风建设,确保善作善成;突出抓廉政建设,激扬清风正气;突出抓载体建设,增强党建活力。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要通过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督促指导、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队伍保障等四个方面,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河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健生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

关键词:中共,河北省,贸促会,机关,党员,大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