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党建

河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
到河北省天津商会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梅
2019-08-21 16:21: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文梅)8月20日上午,河北省工商联会员处调研员、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袁金双、河北省工商联赵维霜同志,到河北省天津商会党支部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合影。河北省天津商会供图

  河北省天津商会党支部书记陈景顺和副书记王锋接待了袁金双一行。期间,陈景顺汇报了河北省天津商会党支部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完善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党员、定期开展活动等。

  据了解,河北省天津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3月29日,成立之初仅有3名党员。之后,按照中组部印发的《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规范,为了充分发挥商会党支部在商会和促进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吸纳部分会员企业的党员把组织关系转到商会党支部,现商会党支部有正式党员9名,成立了支部委员会,设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

  2019年初,已经有两位商会企业家向商会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按照程序,商会党支部把发展新党员列为工作内容。自党支部成立一年多来,党支部已经组织多次党员教育和学习活动,每次都是党员自助,至今,党费如实全额收缴,尚未开支,充足结余,为日后党支部活动奠定了基础。河北省天津商会党支部“六有”阵地建设还不够完善,三会一课有待加强,还需要探索适合商会特点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活动方式。

  河北省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对河北省天津商会党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组织活动,“六有”阵地建设,组织发展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意见。此次商(协)会党委领导的检查指导,非常及时,意见中肯,商会党支部将努力改进,争取把商会党支部及商会工作做的更好一些。

关键词:河北省,天津商会,党建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