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三举措方便纳税人办理车购税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张训 朱云霞
2019-08-29 14:46: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训 朱云霞)为方便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采取三项措施,设身处地竭诚做好纳税服务。

  一是增设服务项目。在车管所设置窗口、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方便纳税人操作。自今年6月1日起,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和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纳税人凭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即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为方便纳税人查询、打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提供方便。

  二是畅通沟通渠道。为进一步完善“税、警”联络机制,确定专人为联络员,积极加强和车管所的联系协作,车购税工作人员与车管部门工作人员建立微信协作交流群,及时沟通反馈车购税相关信息,畅通从缴纳车辆购置税到办理上牌的信息业务渠道。

  三是扎实做好培训。把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作为纳税服务手段之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车购税政策业务培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准确把握政策变化,熟悉业务操作流程,强化内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服务。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区,税务局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