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报告
暨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沧州召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周肖萌
2019-09-03 16:59:35
分享:

  发布会现场

  9月2日,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报告暨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河北沧州召开,会议由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总商会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协办。

  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会议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主持。省工信厅巡视员周军堂,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钧,省工商联副主席马强出席会议。

  会上,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发布了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发布了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报告。

  刘劲松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工商联义不容辞。今天发布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报告、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河北省尚属首次,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民营经济决策部署,更好地引领和推动我省民营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健康发展。刘劲松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切实以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引领,自觉贯彻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坚定推进转型升级、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杨慧在致辞中代表沧州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次发布会能在沧州召开感到十分荣幸,十分感谢大家长期以来支持沧州发展,沧州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直通车平台作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多到沧州走一走、看一看,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享战略机遇、共谋合作发展。

  王慧林发布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河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情况是经济责任表现突出、环境责任精准发力、质量责任成效明显、员工责任日益强化、慈善责任创新履行;总体特征是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公益慈善的专业化程度不断增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

  张京红发布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的总体情况是上榜门槛大幅提升、大型企业数量显著增加、质量效益超全国平均水平、社会贡献成效突出、区域分布差异较大、“走出去”步伐加快;主要特点是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技术创新成效显著、转型升级全面展开、管理水平和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

  省工商联第十二届常委会组成人员,沧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人员,不是省工商联常委的各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部分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省委统战部、省工信厅、农发行河北分行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工商联各部门负责人,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负责人、部分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关键词:民营企业,报告,发布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