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党建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
组织参加国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浩
2019-09-09 10:06:1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江浩)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5日,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河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举办了国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赵盾,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淑芬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活动邀请了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博士生导师、少将吴清丽教授作了“世界及周边安全形势走向及中国的战略机遇”专题报告。报告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通俗易懂、振奋人心。围绕增强战略意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从提高战备思维层次性、提高战略思维预见性、提高战略思维深刻性等方面,对增强国防意识、普及国防教育、掌握国防知识等作了精彩解读。

活动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指出,省工商联机关和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各级组织、全体商(协)会要抓紧抓好此次报告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增进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认清形势,确保定力,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保持清醒头脑;要立足实际,推动工作,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认识加强民企党建和商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的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体制机制,稳步推进各项商会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活动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此次活动适逢河北继三大战略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之后的河北自贸实验区建设这又一重大决策刚刚推出、全国和省工商联常委会议刚刚结束之时举办,因而具有非同寻常的特殊意义,不仅是一场形势分析会、党性教育会,更是一场落实重大部署重要安排的誓师动员会、一次行动集结号。大家一致认为,整场报告传递了大量的知识信息、传送了满满的正能量,通过专家深度分析形势解读政策等,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提升了格局、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为推动河北民营经济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工商联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

关键词: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党支部,党日活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