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石家庄市商务局到河北省石油业商会
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江浩
2019-09-11 10:43: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江浩) 9月6日,石家庄市商务局行业监督管理处处长任国峰、市场秩序处处长宋国瑞、市场运行处处长马永宁等领导一行到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就成品油行业风险排查和新能源布局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会长赵盾,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监事长、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副会长康树斌,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淑芬,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常务理事、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副会长闫顺心,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常务理事李伟民等与河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服务协会领导,以及中石化、中石油石家庄分公司和中海油河北分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座谈会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座谈会上,赵盾从安全管理、环境危害、资金管理、行业竞争、合同管理、恶性降价等方面所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关应对的意见和建议。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石家庄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河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服务协会等企业家代表、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中石油石家庄分公司、中海油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围绕“成品油行业各类风险排查防控”、“加油站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整治”、“加油站布局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进行了发言。针对当前加油站行业预付油卡问题,石家庄商务局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分别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

座谈会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此次座谈会是围绕《石家庄市汽车石油经营及促消费措施报告》上的领导批示精神,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努力抓好落实措施。石家庄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结合即将上线运行的“石家庄加油站服务系统(油好事)平台”,更好地服务加油站行业发展,同时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和产业融合,推动汽车和石油板块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市,商务局,河北省,石油业,调研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