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北发布2019年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9-12 09:25:35
分享: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刘澜澜)9月11日上午,2019年全省技术改造工作暨千项技改发布会及银企对接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发布了2019年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计划。

  据了解,2019年省级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共计1031项,总投资3044.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625.4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5946.3亿元。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509项,5亿元以上项目127项,10亿元以上重大技改项目72项。

  本次发布的技改项目有四个特点:一是突出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二是突出冶金、石化、建材等优势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三是突出支持绿色制造,四是突出重大项目带动。本次发布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大部分已开工或基本具备开工条件,河北省工信厅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申报系统长期开放,各地企业可随时申报,河北省工信厅将适时进行集中评审,及时发布新一批重点技改项目。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加快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全省工业和技术改造投资稳定增长,河北省工信厅大力实施企业技术改造,从2011年开始,连续九年推进实施千项技改工程,全省累计实施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8113个,总投资25312.8亿元,在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省级,企业,重点技术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