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召开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村企结对帮扶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通讯员 张帆
2019-09-25 16:18: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张帆)9月23日至24日,省工商联在张家口市康保县召开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村企结对帮扶对接会。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武凤英,市政府副市长燕旺林,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等出席会议,燕旺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魏红侠作康保县情及产业优势推介。会议由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主持。省工商联参与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的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部分大型民营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企业帮扶空白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刘劲松主席在讲话中讲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对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开展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当地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支持商会开展村企结对帮扶、提升帮扶成效方面提出殷切期望。

  刘劲松主席对省工商联直属商会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帮扶贫困村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三要做好对接工作,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到村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贫困村实际情况和贫困群众的所思所盼,按照自觉自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实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他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明确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定位,切实帮助企业(商会)解决帮扶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深度贫困村帮扶工作成效。

  千喜鹤集团党委书记刘乃纲、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叁平、河北省湖北商会会长梁明朗、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秘书长秦东晓、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邹家立先后代表知名民营企业、省工商联直属商会、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发言。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党支部书记谭启生,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田建辉分别代表深度贫困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发言。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创新处处长张振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融扶贫政策。

  24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体考察了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嘉康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扶贫情况。考察结束后,各商会分别赴结对帮扶村开展实际对接。刘劲松主席一行先后到康保县康保镇道北村、丹青河乡赵喜营村开展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村基本情况,实地查看了村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汇报。针对工作队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召集帮扶商会进行研究、出谋划策、帮助解决。

  此次会议后,张家口市各深度贫困村均与企业(商会)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全省206个深度贫困村村企结对帮扶工作基本完成。

关键词:河北,工商联,帮扶对接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