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参加深度贫困村
村企结对帮扶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江浩
2019-09-27 09:00: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江浩)9月23日至24日,河北省工商联在张家口市康保县举行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村企结对帮扶对接会。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武凤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燕旺林,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主持。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齐放参加会议,河北省工商联参与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的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部分大型民营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企业帮扶空白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也参加了会议。

  刘劲松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对河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开展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当地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支持商会开展村企结对帮扶、提升帮扶成效方面提出殷切期望。

  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帮扶贫困村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张家口市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三要做好对接工作,通过开展实地走访、到村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贫困村实际情况和贫困群众的所思所盼,按照自觉自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实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他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明确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定位,切实帮助企业(商会)解决帮扶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深度贫困村帮扶工作成效。

深入企业考察。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千喜鹤集团、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湖北商会、河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等代表分别发言。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创新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金融扶贫政策。

深入企业考察。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24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体考察了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嘉康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扶贫情况。刘劲松一行还深入到康保县康保镇道北村、丹青河乡赵喜营村开展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村基本情况,实地查看村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汇报。针对工作队提出的困难问题,现场召集帮扶商会进行研究、出谋划策、帮助解决。会后,张家口市各深度贫困村与企业(商会)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全省206个深度贫困村村企结对帮扶工作基本完成。

深入帮扶村考察。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齐放对此次结对帮扶部署工作高度重视,会议期间,齐放与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燕光辉和村党支部书记谭启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会后,齐放带队深入商会结对帮扶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深入了解该村实际情况,与该村相关负责人就结对帮扶内容、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制定了具体的结对帮扶方案,为下一步商会进行深度对接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河北省,石油业,商会,贫困村,结对帮扶,对接会 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