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赴贵州省开展
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张震
2019-09-30 14:41: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张震)为认真落实全国工商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开展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3日至27日,河北省工商联组成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带队、基层市县工商联代表组成的工作组赴贵州省开展了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互学互促工作。

座谈交流。省工商联供图

  其间,河北互学互促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先后走访了贵阳市观山湖区工商联、安顺市镇宁县工商联、黔南州福泉市工商联、遵义市绥阳县工商联和遵义仁怀市工商联,参观了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兴伟石博园等产业基地,深入贵州兴达兴建材有限公司、汇景纸业有限公司、兰鑫石墨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金业机械铸造公司、九苗益草科技有限公司、芙蓉江竹编工艺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和福泉市汽车流通商会、福泉市湖南商会、福泉市浙江商会和贵州省河北商会、遵义市河北商会,全面了解了贵州省县级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建设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及推进商(协)会改革创新发展中的经验做法。

实地调研。省工商联供图

  在交流座谈会上,王慧林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经济服务工作、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北省工商联的相关工作,对贵州省县级工商联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认为,贵州省工商联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党委、政府对工商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贵州省工商联改革创新力度大、关键要点找得准、工作推动抓得实等显著特点,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他表示河北省工商联要与贵州省工商联加强长期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同时要求河北省工商联参加互学互促的成员按照全国工商联“学一防一推送一”的要求,认真开展互动交流,加强学习经验总结,进一步提高“五好”县级工商联的建设标准。

实地调研。省工商联供图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岳德会见了工作组一行,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晓燕介绍了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与贵州省县级工商联建设等情况,表示此次互学互促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将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学习河北省的先进工作经验,着力推动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建设工作。

参会人员合影。省工商联供图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贵州省工商联会员部、河北省巨鹿县工商联、黄骅市工商联、河北省工商联会员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互学互促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贵州省,五好,互学,互促,工作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