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解读

石家庄市新设立6家院士工作站 居全省第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10-08 16:27:51
分享:

  我市新设立6家院士工作站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更多动能

  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新设立36家院士工作站,其中包括我市6家。截至目前,全市院士工作站总数仍稳居全省第一。

  新设立的院士工作站分别是河北合佳医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河北斐然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河北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河北科润农业技术研究所院士工作站、井陉县医院院士工作站、高邑县得利达纺织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院士工作站建设是我省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鼓励和吸引国内外高端智力参与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两院院士开展科技合作搭建创新和服务保障平台的重要载体。

  这次新增的6家院士工作站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紧扣“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各院士工作站将积极搭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全面提高从技术研发到孵化转化的综合创新能力,加快院士合作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更多创新动能。(记者 李彦水 见习记者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院士工作站,全省第一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