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10余场高规格重量级展会即将“登陆”石家庄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焦莉莉
2019-10-10 09:14:10
分享:

  10余场高规格重量级展会即将“登陆”省城

  会展中心城市峥嵘渐露

  今年10月,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10余场高规格、重量级会展活动将接连在我市举办,会展经济迎来又一新的发展机遇期。

  这些高规格的品牌展会将带领石家庄以一种崭新的姿态步入全球视野,会展城市的新城市名片熠熠生辉。

  通过这些新经济、新业态交流合作的会展平台,石家庄从区域会展中心城市到全国会展中心城市,会展业发展格局在不断扩大;从培育本地品牌展会到国家级展会落地,会展产业“骨架”在不断生长。

  一个更富有活力、更加开放的会展城市昂首阔步奋力前行。

  向世界递出“数字经济”城市名片

  最令人瞩目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场。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经过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从2019年起这个展会将永久落户石家庄,主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

  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外开放新要求,我市积极搭建国家级、国际化、高规格的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新旧动能转化,从而推进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场高规格的数字经济会展,石家庄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数字经济递出了城市名片,打开了机遇之窗。”数博会石家庄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数字经济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新型综合经济迸发期、极为重要的战略跃升期,对年轻、包容、充满希望的石家庄而言,发展数字经济正当时。

  在为期三天的会期期间,数博会将开展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综合展览、主题沙龙、产业对接等精彩活动,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领军企业在省会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展示最新技术成果。

  “国际范儿”重量级展会相继落户

  在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态的强劲引擎拉动下,我市现代商贸物流快速发展,广受业界关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也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内外物流业大咖将相聚省会,以“互联互融·协同发展”为主题,通过首届中国物流枢纽城市合作论坛、中国商贸物流合作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和中国医药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高峰论坛活动,扩大交流、开拓视野、形成共识、促进合作,加快推进我国物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大会,是石家庄商贸物流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性事件。据透露,该会展也计划永久落户省会。这将对于加快推进石家庄商贸物流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国际合作,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商贸物流中心城市,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这两个有“国际范儿”的重量级展会,为何“相中”石家庄呢?因为,城市的综合实力优势明显,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特别是这座城市有丰富的办展经验。“从硬件上来说,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优的会展中心,周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拥有一流的会务保障能力。”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则是扎根我市多年的国际范儿会展了。10月17日至20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期间,猫女机翼行走、五机编队同场竞技等系列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将在栾城区的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上空一一上演,为观众献上顶级飞行视觉盛宴。通过这场专业化、品牌化的会展,石家庄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显示我市在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实力。

  会展平台不断扩大城市“朋友圈”

  在会展舞台上,我市以会聚智、以会引才、以会兴业,不断扩大石家庄的会展圈、经贸圈。

  连续举办了五届的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建设了一大批形式新颖、业态丰富的高质量旅游休闲项目,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治理能力,不但激发了城市发展活力,也让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此基础上,我市今年将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10月14日至16日大会期间,我市将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目前,14个观摩项目已基本完工,集中展现省会红色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产业旅游新形象。

  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是我市招商引资的又一金字招牌。该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举办,期间我市将广邀海内外客商,举办推介会、对接会、恳谈会和论坛,集中展示我市新时期发展成就,促进投资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园区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10月份扎堆我市举办的重量级会展活动中,民营企业主办的市场化会展亦十分夺目。由河北望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第13届石家庄NCE动漫游戏展,是今年下半年全省规模最大的动漫游戏综合展,现场设计感十足的动漫文创产品、新奇有趣的互动游戏,给漫迷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体验。

  由石家庄市龙威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河北)国际橡胶塑料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肖家营汇春博览中心举办,4万平方米面积的展览中,将重点展示橡胶制品领域的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是塑料橡胶行业企业不可错过的年度盛会。

关键词:高规格,重量级,展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