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侨商会部分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参加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秦东晓
2019-10-14 11:17:22
分享:

  开幕式现场。

  10月1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沈跃跃指出,华文媒体积极向世界介绍繁荣稳定、和平发展的当代中国,对塑造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华文媒体利用融通中外的优势,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和未来维度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世界与中国的联系、沟通与合作贡献力量。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是非官方、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交流平台,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为华文媒体探讨在海外的生存发展、促进相互间沟通交流、推动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传媒界互通合作、以及扩大举办地在海外的影响等提供了高端平台。

  本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以“牵手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国内有影响力的媒体负责人等共6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河北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中新社河北分社社长鲁达出席,副会长王朋枝(秘书长)、张楠,党支部书记张永全,常务理事张杰,会员刘士进、曹炜雄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关键词:河北,海外侨胞,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