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企业简介

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

来源: 长城网  
2019-11-05 19:03:00
分享:

  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秦皇岛市改革开放之后引入的第一家外资企业的旧址,是秦皇岛市首例将老厂房拓展为文化空间的城市更新项目。它不仅浓缩了秦皇岛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忆,也承载着秦皇岛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

  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园区依托河北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河北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规划,以 “文化创意+旅游产业”为理念,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的工业风痕迹。以创意、设计、展览、展示为主导,把老厂房升级为适合创意、会展、休闲、旅游、情景体验等多种文化载体的特色文旅项目。

  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将自身定位于服务城市的公共文化中心和服务市民的公共文化平台,遵循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原则,以守正、创新为价值观,以让工业遗迹散发文化的温度为使命,将园区逐步打造成旅游新景区、文化新地标、经济新引擎。

  园区现已孵化创业企业63家,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国学馆、陶艺馆、射箭馆、乐器体验、造纸体验、印刷体验以及文化+科技的情景剧场、电子竞技,还有咖啡艺术、个性摄影、特色书吧、主题餐饮等,其中,文创类企业达60家,占园区项目95%。

  园区至今已举办各类公益性会展活动百余场次,接待游客数万人次。2019年,先后与残联举办了救助自闭症儿童的“艺生所爱”原生艺术公益慈善展、与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广播电视台举办了“山海华章、长城礼赞”首届秦皇岛水彩艺术节、与社区合作举办了“礼赞中国、奋进新时代”儿童画展、与市美术家协会举办了“美好新时代、多彩秦皇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儿童水彩绘画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发展成省内规模最大、业态最全的文创社区,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在创新创业创造的时代背景下,园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规范化管理,专业化运营,在2019年完成自身的转型与升级。

关键词: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简介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