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创业中华·开放河北
河北省侨联成功举办第七届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11-06 14:14:00
分享:

  长城网11月6日讯(记者 孙兴兴)11月4日—6日,“创业中华·开放河北”——第七届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在沧州市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共吸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家近200名侨商齐聚沧州,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主题。孙兴兴摄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外交部原中国驻乌干达大使赵亚力,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韩咏梅,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等领导,以及沧州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孙兴兴摄

  在活动开幕式上包东介绍说,从2013年至今,“创业中华 创新河北—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逐渐从一个向海外侨商推介沧州、招商引资的部门性活动,发展为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的沧州对外开放的大型品牌活动。六年来,累计签订的投资合作项目约70个,签约金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成为推动沧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本次活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有65个出口产品和产能转移项目达成合作意向,39个项目签约,金额达16.3亿元。

启动仪式。孙兴兴摄

活动现场。孙兴兴摄

  包东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伟大的中国人民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伟大的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在这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广大华侨华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从改革开放初期大规模地回国投资兴业,带来国内紧缺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再到如今投身创新创业热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和合作交流,广大侨胞与全国人民一道用辛勤和汗水共同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项目签约。孙兴兴摄

项目签约。孙兴兴摄

  赵红英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秉持“为侨服务”宗旨,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入新时期以来,中国侨联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构建“两项机制”,把服务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引导侨资侨智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

参会人员合影。孙兴兴摄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各级侨联组织努力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每年举办多次海内外侨商与河北各地的洽谈对接活动,为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参与家乡建设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6月,“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河北省侨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积极构建有力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侨联和归侨侨眷作用,邀请海外侨胞回国参加河北省举办的经贸洽谈活动,积极在国外组织招商引资活动,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河北、奉献河北、发展河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家演讲。孙兴兴摄

专家演讲。孙兴兴摄

专家演讲。孙兴兴摄

论坛现场。孙兴兴摄

  在“一带一路”河北优势产能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夏付东副部长;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鑫桥联合金融服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百奥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远源;乌干达河北商会会长张志刚;非洲商务联盟主席陈协英等专家现场演讲,演讲结束后还进行了互动环节,专家们为企业家们现场解答。

参观考察。孙兴兴摄

参观考察。孙兴兴摄

参观考察。孙兴兴摄

  期间,沧州市主要领导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七届“创业中华开放河北海外侨商沧州行”的侨商代表。

关键词:创业中华,开放河北,河北省侨联,侨商,沧州行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