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举行学习宣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专题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高锋
2019-11-13 14:51: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高锋)11月13日,河北省工商联组织“河北省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民营企业党建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全国工商联“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红豆集团认真学习座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省工商联宣教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全省各地工商联和直属商(协)会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等有关文件精神。部分代表满怀政治激情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交流探讨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行动举措。

  邢台市工商联副主席郝文辉说,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改革创新、开拓前行,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的重大战略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两个健康”。 

  活动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会长徐丽英说,作为商会会长,要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真正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商会工作中,使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凝聚力量,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商会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再创佳绩,确保商会建设的正确方向和持续健康发展。

  企业场景。省工商联供图

  河北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赵恒智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的十三项“坚持和完善”、100条具体的工作部署,标志着我国在制度自信上又迈出了坚定而踏实的重要一步,作为一名年轻一代的创业者,最关注的还是这份文件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我们接下来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努力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学习资料。省工商联供图

  王慧林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慧林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做到忠诚担当、拼搏竞进,推动各项工作乘势而上、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为促进“两个健康”、为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专题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