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2019-11-16 16:10:14
分享: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兴兴)11月16日上午,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龚晓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强,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志亮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国工商联水产业商会青委会常务副会长栗维,副会长康延飞,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陆安娜,各市统战部及工商联领导,40余家省级兄弟商协会代表,青商会全体成员共4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会议现场。青商会供图

  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宣读准予成立商会的决定书,河北省工商联会员处负责同志宣读同意召开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的批复,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筹备组组长肖飞作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商会章程(草案)、商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制度(草案)等内容。

会议现场。青商会供图

  大会选举出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第一届组织机构,选举肖飞同志为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王铉斐、王硕、张植福、解艳生、齐浩宇、师凡、李义等7位同志为常务副会长,蔡静、蔡红军、鲁宁、宋鹏飞、孙冉、王康伟、李鹏亮、杨士阳、冯凤江、张国君等10位同志为副会长,梁博强同志为秘书长,王文晔同志为商会监事会监事长。

商会揭牌。青商会供图

  同时,会议现场进行了商会揭牌、授旗仪式、颁发牌匾、签约仪式等议程。

  “这是河北省年轻一代企业家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在非公经济领域的河北青年创业者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家!”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肖飞说,全体会员将秉承商会“需求先行、创新先行、人才先行、产业先行”的办会理念,按照“资源共享、空间承载、项目受益、影响提升”的商会发展思路,找准切入点,竭尽全力、尽职尽责,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与商会领导班子、全体会员一道努力把商会办成活力型、创新型商会,把商会办成“团结之家、服务之家、发展之家”,为助力新青年民营企业家成长,培育新时代领军型企业家人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一份力量!

授旗仪式。青商会供图

  本届青商会共吸纳200名各类青年企业家,涉及交通运输、农村、科技、能源、化工、建筑、制造、金融及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会员平均年龄35岁。

颁发牌匾。青商会供图

  会上,龚晓峰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商会首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始终将民营经济发展列为重点工作,全省民营经济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已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吸纳就业的主渠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青商会的企业家们更要把理想追求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融入到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践中去。”

颁发牌匾。青商会供图

  郭翠朵在致辞中说,“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的成立,是河北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追求新作为的新起点,将成为河北优秀青年民营企业家们的聚集地,成为撞击理念、成就梦想的新空间,成为凝聚力量、分享成功、探讨未来的新学校,更会成为年轻一代企业家构筑出彩人生的新舞台。”

签约仪式。青商会供图

  据了解,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是一个以非公有制企业内的青年企业家人士为主体,由依法注册登记的省内各行业、领域或地区的企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河北省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

全体人员合影。青商会供图

  青商会凝聚青年精英,助力企业成长;围绕党政中心,服务河北省经济发展;投身社会公益,搭建沟通桥梁。商会的成立对广大青年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将引导青年企业家扩大交流、创造商机、培树典型、共同发展,为青年企业家学习成长和事业发展服务,团结引导青年企业家为河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成立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