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崇礼区工商联积极推进“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雪芹
2019-11-18 14:48:5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雪芹)为推动“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职责,转变思想作风,尽力解决贫困村的实际困难,崇礼区工商联牵头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制定扶贫实施方案,调整优化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分别于4月12日、10月16日、11月8日举行“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专门安排部署扶贫工作,明确工作目标。

实地了解情况。崇礼区工商联

实地了解情况。崇礼区工商联

实地了解情况。崇礼区工商联

  截止2019年8月,全区92个贫困村已有59个有结对帮扶企业,并且已实施帮扶项目,项目基本完成。2019年10月,积极动员企业参与扶贫,帮扶不分多少,尊重企业(商会)意愿,引导帮扶企业“有什么帮什么”;到10月底,已动员33家工商联执委企业,全面实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村企对接全覆盖;现有企业已完成对接,正在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部分贫困村帮扶已见成效。

帮扶慰问。崇礼区工商联

帮扶慰问。崇礼区工商联

帮扶慰问。崇礼区工商联

帮扶慰问。崇礼区工商联

  企业参与扶贫,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企业家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崇礼区,工商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