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积极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海英
2019-11-23 12:58: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海英)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河北省工商联在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上下联动指导各市工商联有力有序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定州市工商联通过开展宣传、培训、帮扶、扶贫等巩固教育成果。定州市工商联与定州市委宣传部、定州广播电视台、定州日报社联合开展了“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民营企业发展巡礼展播活动”,通过对10名优秀民营企业发展巡礼展播,展现定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和民营企业家爱国情怀;邀请河北大学汪永萍副教授为民营企业家举办商务礼仪和社交礼仪培训,并与检察院联合举办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查开放日活动,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河北金宏清真肉类有限公司解决用地难问题,协调供气单位解决河北双月保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用的焦炉煤气涨价的问题。组织17家民营企业在10月17日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当天,深入杨家庄乡药刘庄村,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滞销的红薯、核桃、紫薯等农产品1400余斤。邀请保定热度商贸公司免费为11个村街(社区)的22户安装了价值近6万元的净水机,使贫困家庭喝上了干净放心的纯净水。

  衡水市工商联通过承办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增强民营企业家坚守初心使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信念。衡水市民营企业总体规模较小,传统产业较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仅需要走出去对标学习、开拓市场,加强与外地企业的沟通交流,也需吸引广大冀商回家乡投资兴业发展。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衡水市政府申请承办第三届世界冀商大会,通过制定方案、周密对接,广邀客商,与河北省工商联共组织海内外河北商会、知名冀商、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80家海内外河北商会、56家省内商会的800余名冀商出席大会,共签约项目45项,总投资额1490.3亿元,其中衡水市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额995.8亿元。

  承德市工商联以扶危济困,推进解难题强服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100名贫困学生提供三年的学费住宿费174万元;为兴隆县安子岭乡上庄村修建饮水和污水处理项目争取民营捐助资金10万元;为隆化县张三营镇莱园村养牛场作业路项目争取民营捐助资金7万元;为丰宁汤河乡杨树沟村美化靓化——三圈清理,残垣断壁,柴草堆,垃圾清理项目争取民营捐助资金5万元;班子其它成员积极主动作为,共办实事16件,争取天九集团精准扶贫资金100万元,为5个县10余个贫困村解决了实际困难;联系相关电力集团,开展了“电力补贴走基层公益行”活动,积极为民营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出资10万元,连续第二年开展为执委民营企业家体检活动,确保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高质量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