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选树宣传活动邀您点赞
动动手指 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刘子峣
2019-12-03 14: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骆梓炫 通讯员 刘子峣)11月29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选树宣传活动自12月2日9时起进入网络点赞环节,截止日期为12月6日17时30分。全省广大职工需关注“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为您心目中的职工道德模范和职工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点赞。   

      据悉,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河北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十项措施》,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好“建设美丽河北·争当最美职工”职工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讲责任、讲学习、讲诚信、讲礼义、讲奉献”,争当“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劳动美、创造美”的最美职工,在全省职工中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职工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国资委联合开展了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选树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职工道德模范”、“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在全省职工中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经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环节,最终确定62名“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候选人和34个“河北省职工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候选单位。

       “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候选人,坚持来自一线职工原则,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还有更多的是道德品质高尚,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产业工人,他们是全省职工和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是爱岗敬业、创新创优、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模范。

      “河北省职工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候选单位,都是各地推荐的职工道德建设优秀单位,它们注重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企业(单位)劳动关系和谐,职工道德建设活动常年开展,自觉履行企业(单位)的社会责任,在推进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引领社会道德良好风尚方面各具特色、成效显著。

      为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最美职工”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全省广大职工可关注“冀工之家订阅号”微信公众平台,点击“服务大厅”板块、点击“我要点赞”即可进入页面进行点赞。职工每天可以在本平台点赞1次,每次最多选10个候选人和10个候选单位。此次网络点赞结果作为最终评审的重要参考。

      省总工会网络和宣教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期间系统后台将实施实时监控,如发现有网络刷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将取消其资格。

关键词:河北,劳模,石家庄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