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当选古巴科学院外籍院士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9-12-09 16:21:18
分享:

  古巴当地时间2019年12月7日,古巴科学院召开全体院士大会,经过推荐、学部评审、通信评审、管理委员会会议评审以及全体院士终选直接投票等程序,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忠教授成功当选为古巴科学院外籍院士。这也是古巴科学院第二位中国籍的院士。首位中国籍院士是原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陈奎元。

  孙建忠校长访问古巴科学院并与该院院长路易斯院士亲切交谈

  古巴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拉丁美洲国家,2020年将是中古两国建交60周年。孙建忠校长在此刻当选为古巴科学院外籍院士,是对河北外国语学院特色办学模式的高度肯定,这将为河北外国语学院与古巴全方位和战略性合作,提供更为广泛和深入的空间。

  孙建忠校长一行参观古巴科学院

  据了解,古巴的科学、医疗、教育已走向中国,并取得了以下实质性的进展:

  一、建立了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为古巴科技搭建世界平台

  在古巴高等教育部的支持下,河北外国语学院与古巴拉斯维亚斯中央大学、卡马圭大学合作建立了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培养人工智能专业本、硕、博层次人才。

  二、共建中古国际友好医院,让中国人民共享古巴医疗成果

  在古巴公共卫生部、高等教育部的支持下,河北外国语学院以国际医学院为基础,与哈瓦那医科大学、拉丁美洲医学院、卡马圭医科大学、奥尔金医科大学、国家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共建中古国际友好医院。

  该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全科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床位1000张,设有人工智能研究院生物医药中心、5星级康养中心、防疫中心、泌尿外科(前列腺癌)、乳腺外科、口腔科、中医科、皮肤科、儿科、眼科等临床和医技科室。

  孙建忠校长访问古巴奥尔金医科大学并与该校签署合作协议

  三、设立古巴科学院中国分院,打造中古两国高端政府智库

  河北外国语学院是古巴科学院和古巴历史科学院分别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并积极努力建设成为古巴科学院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分院,在中古两国发挥关键和中坚作用,为古巴科技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古巴科学院,外籍院士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