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举行2019年总结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江浩
2019-12-20 22:17: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孙兴兴 通讯员 江浩)12月16日,河北省石油业商会2019年总结大会在张家口举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春黎出席会议。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会员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动商会工作计划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助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会上,李淑芬秘书长从党建工作统领、上级领导支持指导、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发挥商会职能作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引导会员企业加强自律、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九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商会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全面的总结汇报。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审议通过了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和《关于增补程海螺、韩凯旋、付正三位同志为商会理事的报告》,并为商会新增补的程海螺、韩凯旋、付正三位理事颁发牌匾。听取关于商会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和关于石家庄市加油站信息服务(油好事)系统平台开发和推广进度情况的通报。会议还就商会其他重要事项进行了商讨和审议。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长齐放在总结发言中对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各级领导对商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商会理监事会班子对商会工作的全力配合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商会秘书处的辛勤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非公经济企业家,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听党话、跟党走,经济上要稳字当头,努力投身到国家经济建设中去。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既要有政治敏感度,又要有市场经济的敏感度和观察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希望2020年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商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王慧林在会上对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班子成员和商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对商会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会议正规、正式、正能,既突出了政治的引领,又有业务上的交流,既是总结会、工作部署会,又是业务和工作交流会,还是研讨会、动员会,多会合一,很有成效,充满了正能量。商会工作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五个”优秀,即得益于一个优秀的会长,一个优秀的秘书长,一个优秀的常务副会长,一个优秀的理事会班子,一批优秀的会员。并对商会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突出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工作行动上要扎实有力,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续新功;三是工作保障上要体现拼搏竞进,奋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颁发牌匾。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全体合影。省石油业商会供图

  此次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商会2020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商会深化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时代商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将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商会理事会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持“服务立会、诚信兴会”宗旨,聚焦服务提质增效,对标“四好”商会建设标准,按照商会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团结一心,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力争在2020年商会各项工作发展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河北省,石油业,商会,2019年,总结大会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