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召开全省工商联系统
宣教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锋
2019-12-23 21:2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锋)12月20日,河北省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李树林、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勋、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修学等出席会议。对近年来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宣教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会议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会议由王慧林主持。期间,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中央和省有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精神、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重要文章;部分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围绕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民营企业党建及省工商联冀商e家平台的建设和运用进行了典型发言;为河北省工商联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和荣获“冀青之星”荣誉称号企业进行授牌;李建勋、李树林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舆情应对工作及充分运用好报刊杂志等新闻载体促进两个健康进行了专题辅导;赴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会长单位云之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就党建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开展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会议现场。省工商联供图

  郭翠朵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充分运用好新媒体做好工商联宣教工作等专题进行了讲话,对2020年工商联、商(协)会的宣教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亲自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宣传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宣教工作,是有效促进“两个健康”、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是各级工商联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业务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工商联在理想信念教育、党务建设、舆论宣传、教育培训、舆情应对、“冀青之星”典型选树等多项工作中成绩突出,成效斐然。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发扬好宣教部门的好传统、好作风,为打造好工商联系统宣教部门的好形象、为推动宣教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会(企业)观摩学习。省工商联供图

  省工商联宣教处、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各市工商联主管宣教工作副主席,部分省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人,部分县级工商联负责人以及部分工商联系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宣教,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孙兴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