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张家口市工商联
举办民营企业家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贾向晖
2019-12-25 14:20:06
分享:

  12月16日-12月21日,张家口市工商联在厦门大学举办了为期6天的民营企业家综合能力提升和机关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民营企业发展战略、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让大家开阔眼界、拓展思维,进一步转变观念和思路、提升综合能力,促进我市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晔男参加培训并做开班讲话,市工商联部分十八届执常委、市县工商联机关干部约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在开班动员上,孙晔男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严格的学习要求,一要转换角色,安心学习。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排除一切干扰,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中去。二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紧密联系张家口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企业发展的实际中。三要遵规守纪,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班规班纪,强化时间观念,不迟到不早退,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培训现场。

  培训学习中,精心安排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业转型升级的福建经验与对策选择》、《区块链的春天来了》等专题授课;组织全体学员到古龙酱香园、厦门市四美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九牧集团、福建盼盼集团和361度集团对企业党建、企业文化、企业生产经营等多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赴大嶝岛战地观光园开展了现场教学,让大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做好企业的信心。参加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展现了张家口机关干部和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现场教学。
实地考察。

  为取得此次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工商联前期做了大量的谋划筹备工作,在征求参训人员的意见建议后设置了有实用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课程安排。通过学习,使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意义和亮点、区块链的认识和工作原理、中国经济发展路径与福建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等内容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学习收获很大,一定要认真吸取借鉴先进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使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在我们张家口开花结果。

全体人员合影。

关键词:张家口,工商联,民营企业家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