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成功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玉庆
2020-01-07 10:07:09
分享:

会议现场。

  1月3日,河北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侨联侨界专家、河北高校统战部部长、各市侨联分管人才工作同志、省侨联各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挂职副主席、河北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周晓辉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主持会议。

  孙晋康在讲话中对河北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三个方面的任务和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发挥优势,有所作为,推进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自觉肩负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任。三是强化政治引领,完善体制机制,牢记初心使命,精心设计载体,创新服务手段,以《侨情专报》和“中国侨界贡献奖”为抓手,着力拓展发挥作用的方式,形成特色、扩大影响,努力把专家委员会打造成侨界高端智库。

  为新聘专家和名誉主任颁发证书。

  本次会议增补了32名委员,聘任原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海林为名誉主任,聘任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丹参为主任委员,孙晋康等领导为新聘专家和名誉主任颁发了证书。经过这次增聘,专委会队伍扩大到93名。

  张海林代表专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专委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他说,成立以来,专委会的发展离不开省侨联的支持,离不开各位委员的无私奉献。专委会不断探索并建立科学严谨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了主任会议制度、全体会议制度等;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专家踊跃参加省侨联“创业中华”系列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专委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新任主任委员张丹参在讲话中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她说,作为新任主任委员,深感肩上的担子很重。她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委会规程,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凝聚广大委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会上,张海林、周晓辉、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赵永强、铁道大学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庆宽、河北地质大学勘察技术与工程学院教授曹秀玲等5位委员代表结合自身领域所长以及收获进行了发言。各位委员围绕孙晋康副主席的讲话和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任卓平做会议总结,她表示今后将聚焦更多的新侨加入侨界专家委员会,优化专委会人才结构,为新侨做好服务。希望新任专委会领导班子将专委会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有活力的、有作为的汇聚侨智的“侨胞之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侨界突出的贡献。

 参观考察。 

  会后,与会人员赴河北地质大学进行了参观考察。

关键词:河北,省侨联,专家委员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