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助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 河北省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玮
2020-01-15 13:34:49
分享:

“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上线暨工作推进会。记者 烟成群 摄

  1月13日上午,河北省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正式升级上线。此次升级进一步优化了平台交互模式,增加贷前、贷后交互内容,可有效满足银行需求,减小放贷风险,科学测算放贷额度,有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介绍,2015年以来,河北省税务局与金融部门紧密合作,充分利用纳税信用信息,积极推动线上“银税互动”,拓展融资服务功能,助力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2019年,省税务局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努力克服诸多困难,在多次征求银行和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对原有线上“银税互动”平台进行了升级。

  在由25家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的“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上线暨工作推进会上,省税务局展示了“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优化后的新功能,银行及企业代表畅谈了各自的做法和感受。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近年来公司业务量扩大、资金紧张。咨询多家金融机构,感觉常规手续比较繁琐、放款时间长。后来通过省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了解了省建行的‘云税贷’产品,迅速获得了38万元信用贷款。我们因诚信纳税和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上个月贷款额度从38万元上升至100万元。”河北卓然化工总经理李宝建表示。  

企业代表发言。记者 烟成群 摄

银行代表发言。记者 烟成群 摄

  盛景光电照明是一家民营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秀英表示,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受到资金的制约、发展受阻时,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和邮储银行的信用贷款,迅速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建行河北省分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杨联军表示,“银税互动”平台的升级为建行的普惠金融信贷管控提供了大力支撑,带动建行整体普惠金融战略的全面发展。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的产品经理杜娜介绍,银税合作已成为该行获取优质客户、服务小微企业提质增效的主要渠道,“银税互动”平台的升级上线后,还能直接推动该行小企业贷款业务由传统的线下向线上转型。

  河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郑炳玉指出,为给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纳税人创造更加优良宽松的环境,为给银行的发展壮大、行稳致远助力护航,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省税务局今后将在推进银税合作、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推出四方面举措:开发自然人手机“个税贷”系统,缓解自然人融资难的困境;与更多的银行进行合作,激励银行开展金融创新;推进各层级更多形式的合作,实现各级银行与当地税务机关层层对接;开展广泛宣传,让更多诚信企业受益。

关键词:小微企业,融资,河北省,税务局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