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政策法规

2019年河北新增减税降费799亿元 惠及98%以上纳税人和缴费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何菲 许哲
2020-01-21 08:56:27
分享:

  邢台市智慧云自助办税厅推出综合税费缴纳终端。赵丽萍 摄

  记者19日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去年以来,该厅把减税降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财政部门头等大事,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牵头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全力抓好减税降费落实。2019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799亿元,减税降费规模历史最高,全社会98%以上的纳税人、缴费人受益。

  减税方面,全年新增减税642亿元。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减税343.8亿元,39.1万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负同比下降。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108.2亿元,惠及小微企业214.9万户,98%以上的民营企业税负下降。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减税100.8亿元,累计1142.7万人次受益。鼓励创新发展等政策减税14.2亿元,惠及0.5万户纳税人。

  降费方面,全年新增降费157亿元。降低社保费率政策降费143.5亿元,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降费0.6亿元,涉企经营性收费项目减免或降低标准降费12.9亿元。

  去年2月,由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起草的《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专项计划》印发,我省成为率先制定减税降费专项计划的省份。

  省财政厅牵头制定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联席会议、宣传服务、统计分析、调研督导、定期评估、公开举报6项制度性文件,将减税降费专项计划细化为7大类60项工作,为各级各部门做好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由省财政厅起草,我省还出台了加强财政收支预算管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措施,明确了多渠道开源弥补减收、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等14项具体措施,为全省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关键词:减税降费,纳税人,制度保障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