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全力迎战入冬以来首场冰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邢慧敏 曲锡波 邢志杰
2020-01-23 09:32:49
分享:

  “迎战首场暴风雪,我们定当全力以赴,打好电网保卫战......”。近日,受大幅降温天气影响,沧州市东光县境内出现入冬以来首场雨雪冰冻。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供电所员工对辖区冰冻敏感地区开展输配电线路特巡,努力将因天气因素造成的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威胁降至最低。

  国网东光公司员工首先携带巡视工器具,对各变电站及输配电线路开展了冰雪后特巡。巡视人员到达现场,无暇欣赏初雪,通过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技术手段加大对重点变电站、重要设备的巡视力度,确保电力设备健康运行;对杆塔、线路进行全方位的细致检查,详细记录每一个数据。经过全面巡视,发现线路存在轻微覆冰情况。由于日常电力线路通道治理到位,没有发现树枝碰线情况,线路运行安全稳定。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当地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应急抢修队伍及人员24小时待命,并配备好抢修设备、车辆、材料及后勤保障物资,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供电正常。根据情况启动相关应急机制,加强监测、监控,安排好室外作业人员的防寒防冻劳动保护;认真做好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煤改电”工程供电设备的监控和故障抢修,确保居民供暖正常。一旦发生线路和设备受损,及时抢修,确保重点单位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目前,东光电网运行稳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关键词:国网,冰雪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