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节保供电保供暖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邢慧敏 曲锡波 邢志杰
2020-01-23 09:32:49
分享:

  为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保供电、保供暖稳定向好有序,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6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冬季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邀请东光县发改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和工信局、消防大队及绿源供热公司参加指导,采用4G视频实时上传现场情况,做到应急指挥中心、调控中心、演习现场同步进行。演习模拟了东光县境内发生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电网遭受暴风雪袭击,多条线路停电引发辖区重要用户停电,其中包含集中供热站、东光城区党政机关及居民用户停电停暖,该公司启动雨雪冰冻灾害专项应急预案,公司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要求立即抢修。

  14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10kV曲源线5353线路速断跳闸,重合不成功,调控中心令曲庄供电所带电查线,经巡视发现实训04#杆处发现因暴风雪造成10kV曲源线5353线路实训04#杆断杆,金具、支瓶损坏,A相导线断线。供电所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制定抢修方案,准备抢修工作,并将情况向调控中心汇报,申请抢修。

  演练中,应急指挥中心处置有条不紊,抢修人员集结迅速,调度中心值班人员认真核对线路运行方式,倒杆位置、停电位置等,以最快速度隔离故障,抢修队员争分夺秒地投入抢修工作,处理故事,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妥善处置故障,恢复送电。

  演练检验了该公司各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提高了公司应对电力生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检验和完善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调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保证电网更加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关键词:国网,春节,演练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