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通讯员 邢慧敏 邢志杰
2020-01-23 09:32:49
分享:

  “天气越来越冷,大家一定要严格确保施工安全......”, 1月19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安监部工作人员,向施工人员强调安全施工的重要性。

  连日来,沧州市东光县出现大幅降温,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强化了对冬季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检查,多措并举严格把好冬季施工安全关,有效保障了冬季施工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针对冬季施工安全生产的特点,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重点抓好施工机械、高空坠落等工作。

  二是避免防火事故发生。加强防火安全教育提升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针对冬季天气干燥的气候特点,动火作业前采取防范措施防止火花溅落引起灼伤、火灾事故。严禁野外作业时将烟头随处乱扔及烤火取暖。

  三是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冬季安全薄弱环节的治理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分析冬季施工易发事故类型、原因,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排查治理工作,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四是车辆管理。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严禁酒后、无证驾车,严防交通事故。

关键词:国网,施工安全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