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河北威县:好政策好服务 助力口罩企业火速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1 09:02:19
分享:

  疫情当前,口罩成了百姓最为关心的“防控武器”。近日,河北威县的一家口罩生产企业火速投产,创造了从立项到投产仅用两天的记录。该企业涉税审批专人跟踪,从登记到领票仅用1小时,税务部门过硬的服务让该公司法人代表郭秀红连连竖起大拇指:速度快,效率高,服务优!

  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在涉税审批服务方面享受“特事特办”待遇。 赵国华 摄

  特事特办,全程跟踪提效率

  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是威县政府招商引进的企业,当前主要生产医用口罩。鉴于企业特殊性,威县税务局一路绿灯为企业打开涉税审批绿色通道。2月4日,企业办理营业执照,2月5日,在办理税务登记时发现由于系统原因,税务部门接收不到市场监管部门的执照信息。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红涛当即拍板:“特殊时期,特事特办!”马上成立了以主管副局长为组长的专门服务协调小组,由征管、税政、第一税务分局等部门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手工录入纳税人信息,并启动绿色通道迅速办理税费种核定、三方协议签订、税控开票系统发行和发票领用等一系列事项。办理完毕后,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孙红阳把50份普通发票递给卓夏医药企业会计小刘,并表示:“如果在发票以及其他税收方面遇到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

  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已开始源源不断地生产口罩。 赵国华 摄

  好“政”连连,惠企礼包鼓干劲

  领了发票,郭秀红以为完事了,不料税务人员又递过来一份为卓夏医药量身定做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并耐心向她解释,根据2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你企业可享受固定资产税前一次性扣除的优惠政策。同时,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8、9、10、11号公告等政策通过微信发送给企业财务人员,提醒会计按规定申报办理。按照邢台市税务系统推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恢复的“税务八条”,卓夏医药可享受税务部门在纳税辅导、政策咨询等方面的优先服务。郭秀红激动地说:“没想到税务局的服务这么到位,感谢国家的优惠政策,感谢威县税务局的优质服务,我们一定加快生产,尽快缓解市场需求缺口,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月4日,我省发布《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提前介入,同步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评和现场检查,实现一次性并联快速审批,依法加快急需物资生产资质办理。

  截至发稿日期,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已实现日产2万只口罩的产能,可大大缓解周边地区的需求压力。

关键词:河北,威县,政策,口罩企业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