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石家庄四药:加紧生产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通讯员 史建会
2020-02-20 11:12:06
分享: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入选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石四药正全力生产保供应。

  2月19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出《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的通知》,此版诊疗方案抗病毒治疗中增加了磷酸氯喹和阿比多尔两个药物。消息刚一出,各地追加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的电话就应接不暇,石四药正全力生产保供应。

  石家庄四药阿比多尔生产线包装岗位员工在加紧生产。 史建会 摄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口服制剂车间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紧张忙碌。“现在,各地不断追加盐酸阿比多尔胶囊药品供应计划,我们全员不休假不间断生产,日产近100万粒,较平日增长近一倍。”2月19日,石家庄四药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韩淑芹对记者说。

  据了解,从1月25日至2月18日,石四药已累计向湖北发送抗病毒药物盐酸阿比多尔胶囊150万粒,其中,发往武汉110万粒。

   石家庄四药阿比多尔生产线塑封岗位员工在认真工作。 史建会 摄

   石家庄四药药物研究院院长孙立杰(左一)博士带领团队加紧阿比多尔药物再研究。 史建会 摄

  石四药是国内较早开发阿比多尔药物的制药企业之一。石四药药物研究院院长孙立杰博士介绍,阿比多尔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主要治疗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通过抑制病毒和宿主细胞膜的融合,从而阻断病毒感染。此外,阿比多尔还可诱导机体产生内源性干扰素,在干扰病毒复制的同时,亦能调节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生产,供应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