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脱贫有思路!看看广宗电商帮扶最先在哪个乡开始

来源: 广宗发布  作者:
2020-03-31 11:34:47
分享:

  东召乡携手电商服务中心 助力贫困户脱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东召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集中精力全力脱贫攻坚。为进一步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东召乡党委书记任胜迪、党委宣传委员杨迎哲与中心负责人康延江沟通帮扶计划内容,根据电商服务中心代买代卖、政务服务、电商培训、代购代缴、扶贫帮困等核心职能,计划为每村帮扶3-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贫困户通过多种方式实现脱贫致富。

  帮扶计划以乡政府牵头,村干部集体会议传达,村委会和村站落地执行的方式进行。由村委会摸排本村贫困户信息,推荐适合电商扶贫的贫困户和种植大户与服务站,确定帮扶名单,村服务站汇总帮扶名单人员需求,上传至广宗县电商服务中心,中心负责按需求进行帮扶。

  如帮扶对象中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工作,如微商、网店、直播带货等,中心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及培训;帮扶对象中有滞销农特产品者,中心将通过电商平台助力其销售;并建立帮扶人员增收台账,跟踪调研,提供指导。

  帮扶计划以东召乡为始,会继续在其他乡镇推广开来,帮助贫困户通过多种方式实现脱贫致富。

关键词:广宗电商,帮扶,脱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