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广宗县电商中心电商帮扶进行时—北塘疃、冯家寨

来源: 广宗电商  作者:
2020-04-02 11:00:34
分享:

  继东召乡帮扶计划确实后,3月30日,广宗县电商中心负责人康延江又先后前往北塘疃和冯家镇,与北塘疃镇镇长张中飞、冯家寨乡扶贫办主任陈东旺沟通帮扶计划内容,并召集各村干部和村支书参加会议。

  广宗县北塘疃镇南寺郭村有个葡萄小镇,远近闻名,葡萄产业是南寺郭村的主导产业,南寺郭村坚持“以葡萄为媒,以文化为翼,打造葡萄风情小镇,发展主题乡村旅游,做大做强葡萄产业,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理念,充分发挥葡萄产业的优势;北塘疃还有黄桃万亩示范园区,今年又新增两千多亩黄桃。

  镇里农产品种类丰富,产业不愁,但是没有销售渠道,有想了解农村电商的想法,但对网络销售模式不清楚,无从下手。康延江结合中心的运营模式,为北塘疃镇长介绍经验,包括农产品标准化制定,品牌化路径,如何开网店,如何做推广,如何通过直播方式带货等,涉及农产品上行的全流程。

  并提到,中心可以为镇里每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相关帮扶,除了课程培训和技术指导外,还可以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对此,北塘疃镇镇长张中飞非常重视。他表示,北塘疃镇非常乐意打开家门,以开放的心态迎接农村电商的到来。农村发展应该顺应时代趋势,而不是固步自封,村民要学会接受新兴事物,谋求新发展。北塘疃希望借助电商中心的力量,拓展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实现增收,开启扶贫新模式。

  冯家寨与北塘疃情况不同,据扶贫办主任陈东旺介绍,冯家寨的农产品种植面积较小,村民种植主要为日常生活所需,较少涉及对外销售,以自行车、童车产业为主。中心可以为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工作,如微商、网店、直播带货的村民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在与镇领导沟通完毕后,召集各村干部参加集体会议,同步帮扶计划内容。会后将由村委会摸排本村贫困户信息,确定帮扶名单。

关键词:广宗县电商中心,电商,帮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