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公布2020年检验检测行业监管重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4-24 15:56: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4月23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规范检验检测认证行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对检验检测行业部分机构进行重点监管抽查。具体范围包括:

  一是2019年度省局全覆盖监督检查中被暂停的工程、机动车、食品、环境四个领域检验检测机构;

  二是2019年度省局未现场检查的机动车检验机构;

  三是2019年度首次取证检验检测机构;

  四是2019年度通过自我承诺方式扩项取证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机构;

  五是疫情期间通过文审方式获得资质认定证书或附表的检验检测机构。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对未列入省级监督检查对象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查。

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在监督检查。资料图

  此外,河北省市场监管局4月10日曾发布通知,将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此次行动的查处重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淑珍表示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非法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二是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三是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严重失实等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的行为;四是虚假认证宣传,扰乱认证市场秩序,破坏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的违法行为。

  对整治中查办的重大违法案件,市场监管部门处理之后会向社会公开。另外,群众可以通过市场监管系统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12315网络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市场监管,检验检测,抽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