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吴淑见
2020-04-28 10:33:17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吴淑见)4月8日,河北省工商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作总结部署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立新作指导讲话,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省工商联 供图

  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及省直工委有关要求精神,回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谋划和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统战性,增强工商联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深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增加各项知识储备,提升政策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省工商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梁立新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及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希望省工商联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强化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建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己任,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强传达了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林主持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工商联,党风廉政,从严治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