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召开“疫情背景下的工商联工作”形势报告暨专题党课辅导视频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高锋 牛海鹏
2020-04-28 10:33:05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高锋 牛海鹏)根据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定期为党员干部作形势报告和讲党课制度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防疫抗疫工作形势,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2月21日下午,河北省工商联召开“疫情背景下的工商联工作”形势报告暨专题党课辅导视频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作报告和辅导,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及工商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支部代表等7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郭翠朵作报告并作党课辅导。省工商联供图

会议和党课以手机视频形式召开,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围绕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专题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评议;郭翠朵围绕疫情背景下的工商联工作作了题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工商联工作”的形势报告和专题授课。

王慧林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供图

郭翠朵针对在防控疫情中怎样做好目前工作强调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经过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工商联全体干部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到“三坚持”、注重“三补充”、搞好“三研究”,实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确保各项任务有条不紊、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防控岗位值班干部收听收看报告和辅导。省工商联供图

郭翠朵围绕下一步工商联工作应把握的主要环节强调,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各行各业正常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秩序。在此情况下,工商联如何发挥作用、履职尽责,真正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困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紧迫而又现实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把新时代工商联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充分彰显出来,与广大民营企业紧紧连为一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民企所想、急民企所急、帮民企所需,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二是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精准服务,要通过切实而不表面的努力,拓宽渠道、精准施策,做到民营经济发展到哪里,工商联服务就到哪里,真正掌握和反映企业实际诉求,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企业享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三是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创新工作,工商联党员干部一定要与时俱进,针对时代变化、把握好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研究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要学习借鉴其他省份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手段、创新工作形式、创新工作内容,在经济发展新时代实现服务“两个健康”新突破。

关键词:工商联,党课,视频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