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雨中送温暖 协力抗疫情
——河北省工商联赴维明街道慰问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牛海鹏
2020-04-28 10:29:29
分享:

  长城网2月14日讯(孙兴兴 牛海鹏)冷冷冬雨,寒风袭人。街道、社区很多党员干部和群众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辛苦和困难牵挂着省工商联全体人员的心。为切实发挥“双报到”工作积极作用,有效支持和配合驻地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上午,受省工商联党组委托,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带队,由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和河北省河南商会组成慰问组,冒雨赴互联共建单位石家庄市桥西区维明街道办事处、社区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送上酒精、消毒液、牛奶、方便食品等医疗和生活物品,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并与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互相交流勉励,共商携手协力做好社区防疫抗疫工作。

慰问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孙兴兴供图

  雨天的冬季更显寒冷, 在泰华街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顶着寒风冷雨坚守岗位,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排查。为减少人员聚集,慰问组一行在室外院内展开工作。王慧林详细了解了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向防疫期间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这其中,街道社区的工作尤为繁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们。作为共建单位,我们应该尽全力对防控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给予支持,这些物资代表省工商联和所属商会的一点心意,希望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在全身心投入高强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防疫抗疫阻击战。

慰问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孙兴兴供图

  王慧林要求,机关党委要继续加强与维明街道社区联系,发挥好联络沟通机制的作用,及时互通相关信息和防疫工作情况,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强大防线。各党支部要结合“双报到”工作,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利用可以利用的时间,主动与所报到社区联系,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商协会党委也要积极主动和所属商协会加强沟通联系,教育引导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增强服务大局和履行社会责任意识,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寒雨,挡不住协同防疫之路;冷风,阻不了温暖真情的传递。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希望、一项项要求,拉近了与驻地党员干部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更增强了双方携手战疫防疫的信心和决心。维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刘慧表示,对省工商联和商会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感谢。街道党工委要继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冲锋在前作用,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把好防控第一关,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省工商联机关党委、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部分支部代表和河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有关人员一起参加走访慰问。据了解,这是河北省河南商会在为桥西区防疫工作捐款10万元后,又一次积极主动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慰问的暖心举动,同时也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关键词:工商联,维明,送温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