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聚焦“5·18”经洽会】“网”聚新动能 “云”开新机遇 ——写在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开幕之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棠 袁立朋
2020-05-18 10:08:27
分享:

“网”聚新动能  “云”开新机遇

——写在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开幕之际

  长城网讯(记者商棠 袁立朋)年年“5·18”,今年云上见。

  新动能、新机遇,新思路、新模式。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今天在网上开幕,在带给中外客商全新的视角与体验的同时,也展示了河北经济在危机与挑战中的信心和勇气。

  年年求创新,届届出亮点。“5·18”经洽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6届,本届“5·18”廊坊经洽会则是颇有新意与亮点的一届,相信也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标识。资料图片

  新思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新办会模式

  网上“5·18”,开放新高度。

  困难与挑战当前,信心与勇气不减!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的“5·18”廊坊经洽会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本届“5·18”廊坊经洽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新办会模式,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利用互联网受众多、传播快、影响大、推送精准等优势,探索创新网上洽谈会举办方式,探索创新网上传播河北新机遇、新渠道,探索创新网上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新路径,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通过举办网络直播、视频会议连线、网上虚拟展馆等活动,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产业优势、投资环境、招商项目,积极吸引国际投资、拓展对外贸易、提升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河北知名度和吸引力,打造永不落幕的“5·18”廊坊经洽会。

  本届“5·18”廊坊经洽会的19项主要活动,全部搬上了互联网。开幕式将在廊坊设立主会场、在各市设立分会场,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与地方发展、国际投资贸易便利化等内容,邀请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重要嘉宾通过现场参会、视频连线、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演讲。新浪网和“5·18”官网同时直播开幕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也将同步直播。

  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2项高端会议将在廊坊设立视频会议室,与会领导、演讲嘉宾和相关企业代表采用现场参会、视频连线、视频播放等方式参会。活动内容通过视频回放形式在“5·18”廊坊经洽会官网发布。

廊坊市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视觉中国图片

  新动能,专题对接精准助推高质量发展

  风起京津冀,潮涌渤海湾。

  今年以来,河北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冲击,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如何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的动能,今年的“5·18”廊坊经洽会无疑被赋予更多的期待。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降的航班越来越密集,廊坊市进入了空港新时代。

  “5·18”廊坊经洽会上,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聚焦临空经济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将建设航空物流、科技创新、服务保障三大核心功能区,加快打造空港新城,为廊坊临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10平方公里的中国(河北)自贸实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坚持大胆试、勇敢创、自主改的原则,积极实施推进217项制度创新,加快释放改革红利,打造国家级制度创新高地。临空经济产业展虚拟展馆在“5·18”廊坊经洽会官网虚拟展馆常年展示。

  全球显示产业如何尽快走出危机,把握时代发展机遇,重建全新的产业生态?“5·18”廊坊经洽会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上,业界专家将共同寻求对策。

  京津冀全球电子商务合作线上对接会、冀粤澳中医药合作视频对接交流会等8项专题对接会,冬奥冰雪产业展、国际友城展、雄安新区展等7个专项展览,无不释放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资料图片

  新机遇,重大战略打开河北发展空间

  疫情是一场大考,是挑战更是机遇。

  在危机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本届“5·18”廊坊经洽会,是疫情背景之下经济发展的亮色,是危机中的突围,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与期冀。

  近年来,河北省置身于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之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中国(河北)自贸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强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河北)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与地方发展、国际投资贸易便利化,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国内外资本所瞩目。

  本届“5·18”廊坊经洽会全程上网,打破时空限制,受众更多、传播更快、影响更大、推送更精准,展示和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产业优势、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更充分,吸引力更强。近百家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在内的众多战略投资者,通过“5·18”廊坊经洽会与河北携手,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雄关漫道,慷慨前行。我们战胜了无数个困难与挑战的同时,更增添了我们的信心与勇气。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高质量项目,将在本届“5·18”廊坊经洽会上签约,这些项目,都将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源动力。

“5·18”廊坊经洽会网上展馆。网络截图

关键词:5·18|廊坊|经洽会|网络|经济|经贸|临空经济|自贸区|京津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