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廊坊永清:党建引领 村企共建助力百姓增收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7-02 10:43:47
分享:

庆“七一”•村企共建推进会现场。    河北恒都美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村企共建模式,6月29日,河北恒都美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廊坊市永清县石九垡村、杨迁务村及前刘官营村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以党建为引领,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恒都美业集团党支部携手永清县龙虎庄乡、城关镇等村街党支部,积极探索村企共建的新模式、新方法,坚持“共商、共享、共融、共建、共赢”理念,积极推进党建引领,打造农业综合体;强基固本,打造堡垒硬核体;支部联动,打造党建联合体;党员互动,打造力量聚集体;创新共进,打造利益共同体。

在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区,各色花卉盛开。   河北恒都美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河北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区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基本建成了集农业种植、示范、加工,农业设施研究、集成、示范,种苗研发、培育、推广、销售,花卉研发、培育、种植、示范、销售、康养,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科技含量高、服务配套优、品牌形象好的大型现代综合园区。园区辐射带动周边50多个村街,累计为当地提供就业4000余个,实现年户均增收12000元。

  同时,园区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在北京花乡、金奇树等大型花卉市场拆迁之际,顺势而为建起中国恒美国际花都交易中心。目前,入驻花卉商户达286户,物流公司18家,共经营花卉品种1700多个,产品远销东北、华北、西北和京津各地。

关键词:党建,村企共建,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