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赴邢台调研非公经济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岳翀
2020-07-03 15:25:06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岳翀)为落实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与非公党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年初调研工作安排,5月7日至8日,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王慧林率调研组,到邢台市沙河市、宁晋县、巨鹿县、南和县开展非公经济会员企业党建工作调研。邢台市工商联、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宏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听取了邢台市工商联和沙河市、巨鹿县、宁晋县、南和县工商联和有关企业关于开展非公经济党建情况介绍,征求了意见建议。

  王慧林对邢台市、县工商联和企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指导企业党建工作,把企业建立党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进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会员企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企业中得到贯彻落实,教育引导会员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对企业家引领。要加强对企业家的“四信”教育,了解他们在党建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向所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寻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关注和解决。三是抓好典型培养。要培养、发现在非公企业中的典型,做好推广工作,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所属企业的党建工作。四是要做到党建和发展相互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三创四建”活动,在做到企业健康发展、稳定发展、快速发展的前提下,要重视企业党建工作,把企业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统筹安排,共同推进,切实做到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相结合。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非公经济,党建,工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