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岳翀
2020-07-03 15:24:49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岳翀)5月7日至8日,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王慧林在邢台沙河市、宁晋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全体职工的回信。与会的省总商会兼职副会长企业、省工商联直属商会、邢台市工商联、相关县(市)工商联负责人和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全体职工的回信进行了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国各族劳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激励引领会员企业职工建功新时代,做好复工复产、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参加座谈人员纷纷表示:工商联系统和民营企业要深刻认识英雄来自人民、深刻认识劳动的巨大价值、深刻认识苦干实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积极作用。

  王慧林指出,各级工商联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团结引导会员企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回信中蕴含的为民情怀,深刻把握回信中强调的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的要求,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回信彰显的鲜明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进一步坚定企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准确把握回信传递的强大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企业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三创四建”活动,在企业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和党组织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方面出成果、见成效。

  在邢台期间,王慧林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宏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座谈会责任编辑:杨晓